荊偉政醫師最新消息

身體雕塑 | 掰掰袖拜拜

本文所刊之檔案照片均經過當事人同意,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。所有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以下均為案例實際術後成效。




抽脂手術在台灣是很盛行的整形手術,或許是因為台灣氣候的關係,一年中大部份的時間都不需要穿著厚重的衣物禦寒,即使是台灣的冬天,也還是可以見到愛美的女生穿著露出腿部或肩部的衣服。也很有趣的是,抽脂手術在台灣整形市場的接受度似乎比臉骨手術來的高,很多人覺得削骨很恐怖,卻覺得抽脂沒什麼。因此,在我的整形外科生涯,除了臉部手術以外,最多的便是抽脂手術了。

抽脂的方式很多,傳統抽脂、雷射溶脂、水刀抽脂我都操作過不少。還記得當年幫教授執行抽脂手術的時候,還操作過所謂的「乾式抽脂」,現在應該非常少醫師會這樣抽脂了。水刀抽脂機剛引進長庚醫院時我還在長庚醫院執業,很有幸地參與的當時水刀抽脂機的展示會議,與德國教授一起示範手術,當時真的覺得水刀抽脂將取代目前其他的抽脂方式。但使用水刀抽脂一段時間後,卻也漸漸發現它的問題,並非當時想的那樣美好。對於要求身材纖細甚至有點瘦弱的台灣女性,水刀抽脂對於雕塑體態的效果有限。

後來接觸到超音波抽脂,才發現對於身型雕塑的功效來說,超音波抽脂真的是目前最好的方式。市面上的威塑、黃金Z波或飛塑皆是超音波抽脂的商業名稱,只是機器或申請的商標名稱不同,而我也非常有幸的都使用過。

[由左至右:水刀、傳統負壓、黃金Z波、威塑]

超音波抽脂能夠利用震波使脂肪組織乳化,使得能夠安全移除的脂肪範圍變大,大大地增加了抽脂的功效,同時避免了組織的過度破壞。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,超音波抽脂對於皮膚的收縮作用,相較於傳統抽脂以及水刀抽脂後的皮膚鬆弛問題,超音波抽脂真的是好的太多太明顯了。最大的缺點是醫師必須花較多的時間手術,因為必須先將脂肪乳化後,再進行抽脂手術。但因為效果實在較好,所以目前的抽脂手術我都推薦超音波抽脂。


然而並非使用超音波抽脂機就一定保證能有好效果,因為超音波能幫助的是增加安全抽脂的範圍,最後決定效果的還是在於醫師對於抽脂手術的熟悉度,以及對於身材曲線的美感。
本診所(璞美整形外科醫美診所)將荊醫師手術衛教與案例資訊獨立張貼於本網,內容為療程衛教資訊,所有病患皆親自與執刀之荊醫師當面諮詢,進行詳細術前溝通,以確保手術安全;依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,診療實績案例已事先取得病人同意,使用之治療前後比較影像,做為治療說明或衛生教育資料之輔助圖片、完整的醫療知識資訊分享之一部分,非醫療廣告。任何醫療過程均有風險,且其效果亦因人而異,請謹慎評估風險;求診者應親至診所諮詢,施行治療前醫師應親自診察、告知可能風險並依個案說明其適應症、禁忌症副作用,保障病患健康權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