荊偉政醫師最新消息

變臉手術

本文所刊之檔案照片均經過當事人同意,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。所有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以下均為案例實際術後成效。





「我想做正顎手術再加上削骨手術。」聽到這樣的需求,我通常會再跟對方多談談,多瞭解一下對方心裡的想法。臉部整形手術能夠改變一個人的面貌,進而影響一個人的身份辨識(indentity)。因此,接受改變越大的臉部手術,越需要人際關係的重新調適。

手術順利的完成了,正顎手術改善了她過於突出的下顎(扈斗)和凹陷的中臉,下巴截骨術改善了她鈍短的下臉線條,顴骨和下頷角削骨手術更加改善了她不喜歡的方型臉,等於在臉上能做的臉骨手術她一次全做了。術後一切順利,沒有感染,沒有術後出血,她很快的恢復,就等着消腫。但我知道,這才是考驗的開始。

術後一週的臉部腫脹讓她看起來"碰皮"的很可愛,不認識她的人根本不會知道她一週前才接受變臉大手術。一個月悄悄的過去了,再次來到我的診間時,她並不開心,因為隨著臉部消腫,原來術前已經鬆弛的皮膚,現在鬆弛的情況變的更明顯。雖然術前她就已經知道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,皮膚鬆弛的情況也會在將來的兩個月漸漸改善,但心裡的焦慮再加上本來就不是很支持的友人,再怎麼堅強的她也難一個人承受所有的時間和人際關係壓力。

看著她的臉,我知道我跟諮詢師真的已經是她目前最重要的心理支持了,而這也是我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。因此,預計執行的隆鼻手術得再加上皮膚拉提手術,改善皮膚的鬆持也才能讓臉骨手術的效果更明顯的表現出來。臉部抽脂以及抽取脂肪墊(fat pad)能讓她的臉型更顯精緻。術後一樣順利,這次術後終於讓她心滿意足了,開開心心的迎接新的生活。
本診所(璞美整形外科醫美診所)將荊醫師手術衛教與案例資訊獨立張貼於本網,內容為療程衛教資訊,所有病患皆親自與執刀之荊醫師當面諮詢,進行詳細術前溝通,以確保手術安全;依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,診療實績案例已事先取得病人同意,使用之治療前後比較影像,做為治療說明或衛生教育資料之輔助圖片、完整的醫療知識資訊分享之一部分,非醫療廣告。任何醫療過程均有風險,且其效果亦因人而異,請謹慎評估風險;求診者應親至診所諮詢,施行治療前醫師應親自診察、告知可能風險並依個案說明其適應症、禁忌症副作用,保障病患健康權益。